长街

*旧嘉世冒学
*随手写ooc

饺子很好吃,不过叶秋对嫂子没什么感言,吃完饭就说出去走走。

陶轩说好,便一起跟了出去。

他们在小区的公园里驻足,挂在枝桠上的彩灯已经不会亮了,在某种意义上显露出一种衰败颓然来。

“没处去了,可以来找我们。”陶轩掸了掸雪,在公园的长凳上坐下,那口气亲昵得像叶修的某位长辈。

叶秋站在原地没有动。

陶轩看叶修褐色手上的针织手套,细白的手指被包裹在并不精致的布料中。

那是有一年新年他的妻做的,吴雪峰都有一双,偏偏他没有,不过他的妻给他织了件毛衣。

叶秋沉默着,没有回答他的话,隔了许久才点了点头,陶轩几乎怀疑他不是在回应自己。

叶秋见他神色不是很好看,终于是撇了撇嘴道:“我走了。”

陶轩是想问的,走哪里去,但他憋住了,总觉得这么一问出去,自己便甘拜下风了,索性不言不语,目送他离开。

冬日的雪在他们短暂的停留间,染白了他们的鬓角,陶轩早就有白头发了,但是他不屈不饶地染了个黑,旁人看起来,还是个英姿勃发的中年人。

叶秋就这么头也不回地真的走了。

却在走到长街一角时忽然停住了步子,背对着他,故作轻松地摆了摆手。

评论
热度(9)
© 热河|Powered by LOFTER